close

 
專輯名稱:Vol.3 - Only One

發行日期:2000-05-27

發行公司:SM Entertainment

 


簡介:

這張專輯與第二張的發行時間相隔一年多,歌曲多為溫柔的情歌。主打曲為《Only One》、《All Your Dreams》,這張專輯雖不如2輯的反響巨大,但仍然受到很多人的喜愛。

主打曲《Only One》是一首情歌,Hip Hop曲風,旋律優美,表達出愛情的承諾,歌詞中:“我絕對不要放棄 My darling,She's only one 直到人生的盡頭,我要讓你變成我的女人……”是整首歌詞的高潮,並且,當時的神話由於閱歷的增加,對此類感情已能有較好的把握,主音溫柔透澈,合唱留有餘味,RAP低沉有力,充分表達了對戀人的深情。同時這首歌的編舞也很漂亮,沒有採用幅度很大的動作,只是通過簡單的手勢和步伐來充分展現男性的陽剛魅力。總體而言,這是前三張專輯中比較成功的一首情歌。

作為後續曲推出的《All Your Dreams》則是一首鼓勵青年振作的歌曲,節奏跳躍,情緒高昂。音調拔的很高,突出了主音乾淨有穿透力的特點。歌曲開頭的旋律輕快而柔和,隨後節奏漸漸變快,而突然納入的快速RAP使歌曲有了緊湊之感,到歌曲中間時再次插入的和緩節奏,與先前的快節奏完整的融為一體。歌曲中採用嘶喉式的RAP方式迎合了當時青年的喜好,又能始終保持對情緒的感染力。歌詞也寫的很有現實意義,如:“我不想活得像個失敗者,沒有學位沒有金錢,一成不變……這樣沒落的樣子根本就不是你過去的樣子,開始吧!重新站起來!難道你怕重新站起來嗎?……”這樣的句子,對遭遇挫折的青年是很值得一聽的鼓勵性歌曲。

另一首比較有名的歌曲《First love》,是慢板的情歌,旋律悠揚,表現初戀的青澀與甜蜜,很符合曲名,音色乾淨溫暖,RAP更是念的柔情款款,整首的編曲突出的“柔”這個含義,合音也很完美。

其餘的歌曲中《Wedding march》與《First love》的風格類似,都是慢板情歌,浪漫深情,以柔情來打動人。《TO MY FAMILY》是寫給家庭的,表達了對勞累的母親的心疼和愛護。另外幾首比較普通,沒有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第三張專籍比起前一張來又有很大的進步,尤其是在情歌表現方面,而神話的歌藝也有了長足的進步,是一張值得肯定的專籍

 

 曲目:

   

01 Intro
 
02 I Wanna Be
 
03 Only One
   
04 All Your Dreams
  
05 First Love
  
06 Jam #1
  
07 Never Come To Me
  
08 Change
 
09 Vortex
  
10 White Night
  
11 Cyber Love
 
12 Soul
  
13 To My Family
  
14 Wedding March
 

    
  
  
  
  
  
  
  
 
  圖片來源:www.minusky.com
 
 
 喜愛他們請支持正版專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