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線上非常含糊的看了首撥的1.2集
 
在這之前呢,是懷著期待又受傷的心情,總之是非常複雜的心情,想要第一時間,好好的看這個男人用心演的一部戲,即使聽不懂,畫面很小,但是看的那個熟悉的臉,聽到那個熟悉的聲音,心還是小小激動了一下,其實不喜歡自己是在這種情況下看一部戲劇的,我喜歡看戲,我會被劇中的角色牽引,不過我知道那終究是一齣戲,演戲的戲子看戲的瘋子,我在劇中看到不同的人情冷暖,看到千百萬種人,我在劇中揣摩偷窺每個不同的人生,這是我愛看戲的樂趣。
反之,對演戲的人的迷戀,讓我沒辦法抽離,分不清戲裡或戲外,現在他不是神話的隊長ERIC,他是演員文晸赫,我在看的是一個演員演的戲。
 
撥完了第1.2集,自然討論的聲浪就此展開~~~,
這是一齣一開始就受到強大關注的戲 (是只有我們神話飯在關注嗎?),加上對打的戲,也都是電視台強打的推出,關心、批評自然少不了,看了一整天的新聞,大家對於文晸赫戲劇的評論、最強柒宇的評論…….還真是不少,作為飯看了不好的新聞當然不是很開心,但是作為戲迷,討論批評卻都很實在,每個人喜好本就不同,喜愛、批判的聲音當然都有。
 
因為只撥了1.2集,現在就評論這是一齣怎樣的戲,似乎太早了,在我眼裡,一齣好的作品,是綜合整個各方面所呈現的效果,這齣戲最中心的主題有沒有好好呈現,每集劇情的鋪陳主題,拍攝的手法,畫面的效果呈現,到整個週邊甚至和戲迷互動的一些細節,這都是必須被考量納入計分範圍的。(不然就拍些灑狗血的,婆婆媽媽愛看的那種戲,想大紅還不容易。)
我說呢,最強柒宇最某些部分的前置作業有用心感覺的到,1.2集的劇情還感覺不到張力,或許是還在鋪陳? 但是如果好好維持,應該也可以是一部不錯的小品。但這就要考驗到主角的功力了,如何讓觀眾感受到小品中簡單到不行的劇情的魅力?
 
 
我想到了很久以前,第一次演戲的文晸赫,在火鳥中突然的暴紅,他被自己突然的暴增的人氣嚇到,到濟州島躲了起來,真是可愛的一個人啊!正因為他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他害怕這種虛而不實的感覺,觀眾喜歡的是火鳥徐正民還是演員文晸赫?
 
心情就是這樣複雜,作為飯,希望他無論什麼都好,是一種無條件的溺愛,作為戲迷,希望演員的他,能拿出水準,呈現該有的一面。
 
 
告訴自己看戲何必這麼認真呢?什麼收視不收視的,我幾時有在乎過?但是身為愛他的人,就是會去在意這種東西,但更在意更是演員文晸赫本身,把他當作是一個演員,嚴厲的來看待他。
  
 
說句很良心的話,
 
作為演員的文晸赫,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by  your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