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超過10年的神話成員們,各自以不同的方式成長。說到唱歌、演技、藝能等,都有各自擅長的主項。申彗星在成員中也是完全沒有"副業"的。申彗星尷尬地笑著說"最能做好的,也是因為心動而想做的,只有唱歌"。


現今,Mini Album或是Digital Single這類製作費效率高的唱片是潮流趨勢,申彗星的3輯唱片卻發行了兩張。雖然花費了兩倍的努力和費用,他撓著頭說"想給大家看到在成長著的我。說我一年裏光是正規專輯就發行了兩張,雖然看起來有些幼稚,但卻莫名覺得充實"。


3輯對申彗星來說,是變化的舞臺。全部以悲傷的抒情曲站在大眾面前的神話Main Vocal申彗星,在這次的專輯裏,嘗試了Rock。嘗試著Alternative Rock、British Rock、Swing、Disco等多樣的曲風的同時,也覺得害怕。


"給申勝勳前輩送去了Demo曲,很長時間都沒有回答。他說‘好是好,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呢?',我就只能看著他的眼色。因為我瞭解前輩平時的性格,‘呵,我嘗試錯了嗎',我也曾這樣猜想過。


對於通過2005年和2007年的1、2輯,擁有較為穩定的歌迷層而展開活動的他來說,為什麼需要這樣的變身呢?


"周圍有很多人阻攔我。也有覺得有風險的負擔感。‘這樣隨性妄為,要是出了紕漏就完蛋了',也為此而害怕。想讓大家知道抒情曲不是音樂的全部。能打開我向前進的音樂方向的、多樣化的養分,想先製造並加入這樣的養分。"


申彗星從一開始就定立了"只接受非抒情曲的歌"這樣的內部方針。從作為Intro的"Live And Let Live"開始,到最後"因為是你"的演奏版,滿滿地收錄了12首歌。專輯時而歡快,時而明亮,又回到像Waltz那樣華麗的舞蹈,在多樣的曲風中,不斷地變奏。


"希望大家在聽了整張專輯以後,有看了場電影的感覺。就連歌曲間1秒或是2秒的間隔,工作人員們也爭論了很久(笑)。"


如果要解釋唱片標題"Live And Let Live"的意思,那就應該是包含著"別管我,我會照著我的想法來做"的意味。


"要討生活的工作人員們、公司的員工們都很多。雖然用了"照我的心意來"這樣的標題,但是卻不能一味地這樣做。像是經歷了一次音樂旅行,很充實,很愉快。"
 
 


From:isplus
翻譯:evmist@bestshinhwa
轉載請注明出處,謝謝!




 
能夠理解他為什麼會想要變身,因為他想要讓大家看到不同的自己,在音樂領域上不同的申彗星,每個人不都是如此嗎?
做慣了極簡風格的設計師偶而也想要做做新古典的華麗案子,當然週遭的人可能會質疑,為什麼要自己不擅長的領域做那樣的嘗試呢?
正因為不擅長 所以才必要要嘗試啊?想要探索自己的潛能和未來性。
或許再怎嚜做或是跌跌撞撞,成果都比不上那個專業領域的人,但是;
因為是新手  因為用不同的邏輯思考  反而更能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之前寫過一篇關於彗星3輯歌曲的想法,站在ROCK歌曲的立場來看(他們子自己一值強調ROCK啊),是稍延不足的ROCK,
但是,對於彗星的整張專輯還是很高的,因為看到的是多樣曲風的呈現(打破了以往了大家對於他抒情歌王子的印樣),還有在專輯中,他企圖要改變的心,
畢竟一張專輯的呈現,並不是他一個人說了算的,要多少的堅持,多少的說服,和多少的自信建立,才能成就我們現在看到的這樣一張專輯,
種點是,他必須要是一張能夠被大眾接受申彗星改變的專輯。
 
我想說的是
這樣的改變很好,
如果能做的好的就只有唱歌的話,就好好做好它吧!!
 
我們希望看到不同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