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一年級的課程不外乎是一些基本課程,圖學,透陰,還有一些通識課英文國文,宗教課程(是低,我們學校是很傳統的XX教學校),最重要的當然是設計課,對於我們這種從普通高中畢業,對設計這種東西其實都只有很淺薄的認知,甚至連什麼是設計可能都不知道。學長姐們的教導變得很重要。

星期三除了有折麼人的英文課外,下午的重頭戲是圖學課,這是一個很基本卻很重要課程,一個良好的設計師除了會好的設計外,畫一張清晰專業的圖也是很重要的,畢竟要專業啊!

三樓教室的圖桌沒有想像中好用,算是克難可以用吧!星期三的圖通常是隔天的中午之前要畫好然後交出去。一張施工圖實際上沒有那麼難畫,但是對於大一的新生來說,一切都是新的嘗試,一切的事情好像都沒有那麼簡單。

有了藉口,星期三晚上要去學長家畫圖。


因為學長家有電光桌,有電視可以看,有冷氣可以吹,而且不會的可以問學長,看看多好的理由啊,而且自己的學長當然要照顧自家的學妹啊,XDDDD。
鄭重聲明,第一次到學長家我真的沒有抱著任何不良的企圖,我真的是圖方便,加上想要和學長更親近一點,如此而已。

隔天學長他們班要去屏東看設計課的基地,所以他把鑰匙給我,說學妹啊~你畫完圖回去時再幫我們鎖門就行了。那天晚上我就很認真的畫我的圖,學長和他同學在聊天,討論設計,因為隔天六點要出去機場,所以他們也不打算睡覺了,我在一旁很認命,因為圖還是要趕出來,隔天早上十點我還有體育課啊~ 體育課翹不得,好歹都要去點名,我不想到了到大四還要重修體育課。

天快亮了,大家都出門了,只剩我一個人還在圖桌前奮鬥,(不要問我為什麼一張圖要畫這麼久,我也不曉得,如果現在讓我畫,大概30分鐘就可以搞定吧),這時門鈴突然響起.........

"奇怪不是都出門了嗎 會是誰啊"我內心的警戒心頓時升起............

"我是XX的學弟,我要借籃球的"

"喔~~ 等我一下,我拿下去給你"

學長他們是4個同學合租一層公寓的房子,在一個小社區的5樓,當時那個學長是在一樓按電鈴的,我找到籃球後就匆匆拿著跑下去給他,在那一瞬間,我聽到一聲『碰』很大一聲,心理不好的預感無限擴大............,夏天清晨的風應該是舒服令人心曠神怡的,但當時我感受得怎麼覺得是陰風陣陣,一股冷意從腳底直達腦門.........

我飛速的直奔5樓,看到是已經關上的鐵門,....靠..  我就這樣被鎖在門外了...
我身上什麼都沒有..  沒有要鑰匙 沒有錢包  沒有手機..  穿著短褲和背心..  說多狼狽就多狼狽....

冷靜的坐在樓梯口想了一下,身邊可以用上的東西都去試試,勾不到就是勾不到...打不開就是打不開...
頓時心灰意冷..,那是一個早上7.00的夏日早晨...    我都快哭了說

唉~~~!想想宿舍也開了..  我先回去洗個澡,清醒了一下,再來找別人想想對策
(其實在門發出蹦一聲巨響時,我就頓時清醒無比了.... = =)
回到宿舍時,大家都還在補眠,跟本沒有人可以商量,看到室友睡的那樣香甜,我實在是不好意思吵醒他。

硬著頭皮,去找了開鎖的店...

“老闆,我被鎖在我家門外,你可以幫我開門嗎?”

“可以,在哪,帶我去...”

當時我心裡在盤算著要用什麼理由來解釋這樣的情況...,恩~ 這不是我家,學長剛好出遠門,我不小心被鎖在門外...,諸如此類的解釋...想想哪來這麼多巧合..,我自己想著都心虛..,不過事實就是如此啊,叫我怎麼辦?!
沒想到老闆一句話都沒有問,啪拉啪拉一下就把門打開,回頭說“300元”.....
我的腦袋還在空轉中....這樣輕易啊 “等等..我錢包放在屋裡,我進去拿給你..”

就這樣,門開了,我進去繼續完成的圖....
心臟跳動的頻率大概比平常快了一倍,手還不停微微的顫抖....,
心情和思緒還繞著剛剛的事情打轉,腦中想了千百個很糟的情況,沒想到,轉眼間已經搞定,我坐在桌子留下小紙條給學長

巴拉 巴拉的寫了一些內容,大概就是說謝謝學長借圖桌給我畫圖,然後大致說了一下我被鎖在門外的事情,還有週末時我會幫他們好好看家的。XD

關上門前,環顧了一下四周,以後我們和平共處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