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02

 

Be My Friend

 

 

015.jpg

 

將行李放在賓館的那一刻,令人開心的煩惱

又隨之而來.該做些什麼,吃些什麼,去哪里…先平穩一下激動不

安的心,接下來是該做好入鄉隨俗的準備了.

 

比起計畫周詳的旅行,我更喜歡那種像日常生活一樣隨性的,能

夠與旅行地融為一體的"漫無目的地行走"的旅行.當然,如果

能與音樂一路同行的話,心情會更好.穿著曾經在首爾穿過的衣

服,事先將音樂放入MP3,一邊聽著與北海道十分相匹配的音樂

,一邊行走於陌生的街道上.期待著這個城市能夠接受我這位外國人.

 

 

 

 

 

016.jpg

 

冰冷的街道上陌生又新奇的場景,重新激起

了我那曾因為首爾安逸的生活而早已鈍化的音樂靈感.我用自己

的方式將城市中的景象逐一映在眼中,深深印刻在腦海裏.音樂的

速度,思考的速度,還有心靈的速度,都與我的腳步同行一致.

 

 

 

 

 

 

017.jpg

 

曾在明信片上看過的某一城市的景點,還有

生平第一次見到的風景,總會令我的內心深處熱血沸騰

 

 

 

 

 

 

018.jpg

 

如果走著走著發現不知道再繼續走向哪里的

話,那麼在展望臺上觀望城市全景,然後打開地圖隨便選出一處想

要去的地方.若在途中遇到困難時,可以用並不熟練的日語大大方

方地向當地人尋求幫助.就這樣,我向未知的城市,未知的人們,小心

翼翼地敞開了心扉.在這個全新的地方,拋掉那些"人氣歌手""有名

的藝人"等繁瑣的稱號,只是單純地作為一名外國人,去吸收更多的事物

 

 

 

 

 

 

 

019.jpg

我的旅行守則,第一條:摻在人群中行走.還有

就是用眼睛,香氣及氛圍去體會和領悟.

 

 

 

 

 

 

 

020.jpg

 

與這次的旅行地--位於北海道明亮的城市

札幌十分相配的音樂是我的新抒情曲.雖然已經聽了又練了千萬

次,但是此時此刻在此地哼唱,又帶給了我全新的感受

 

 

 

 

 

 

021.jpg

就連那映在眼裏,刻在心裏的北海道冰涼的

空氣,似乎也被這裏的素樸和人情味所感染,變得溫暖起來.

 

 

 

 

 

 

022.jpg

說外語,有時會遇到丟臉的事情,但是只要

敞開心扉,堅信這個陌生的城市是歡迎我的話,就會拿出勇氣

 

 

 

 

 

 

023.jpg

 

回到賓館之後,沖個熱水澡.飽受著一整天

的冷空氣和全新的環境而高度緊張的身體仿佛被溫熱的水融化了

 

 

 

 

 

 

024.jpg

 

回到賓館之後,會做平時在家裏也很熱衷

的事情.雖然仍對這個城市感到陌生,但一整天緊張的身體馬上

放鬆下來了.

 

 

 

 

 

 

025.jpg

 

 

 

 

 

 

 

 

 

翻譯 狐狸素包子@申彗星中國首站S.C.I.C

轉載請注明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