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名稱:Vol.2 - T.O.P.(Twinkling Of Paradise)
發行日期:1999-04-04
發行公司:SM Entertainment
 
 
 
 
簡介:
 
這張專輯是神話樂壇地位的奠基之作,整張專輯曲風偏快,以說唱為主,共包含13首歌。主打歌《TOP》、《YO!》獲獎無數,至今還是演唱會的保留曲目。
 
《TOP》是這張專輯的一大亮點。這首歌曲是將柴可夫斯基遺留下來的的不朽之作《天鵝湖》序曲接軌到Hit Hot裏面,重新編曲製作。歌曲開頭由雙簧管吹奏引入,節奏舒緩,隨後出現的明快節奏引人入勝。同時,由於是表達的對戀人重歸懷抱的渴望,歌詞寫的哀婉動人,如:“我現在站在被遺忘的火車站前,把我的靈魂和心放在包裏,等待著只有我可以上的火車,只等著稱為你的火車……”配合主音清澈高昂的聲線,以及完美的說唱,使得這首從編曲到歌詞到舞蹈都很出色的歌曲,成為了神話的第一首經典。
 
《YO!》作為《TOP》的後續曲推出,仍然得到很多好評,連續兩個多月蟬聯音樂打榜節目第一名。這首歌曲節奏明快,情緒高昂,前段部分和結尾部分的RAP嘶喊直入人心,抒發著強烈的情感,尤其是歌曲中反復重複的“YO”這個音,讓人印象深刻,而歌曲中間加入的一小段笛子吹奏更是意外的完美,非但沒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反而與歌曲整體融合在一起,稱的上神來之筆。但是,這首歌仍然有很深的HOT風格,例如高亢的RAP嘶吼,歌詞中發洩著對社會的不滿等,不過這也與當時的音樂潮流相吻合。
 
專輯裏其餘的歌曲也有較高的水準。《Nothing》,旋律優美,在主音的輕吟淺唱下,慢慢的達到高潮,只是後半部分略顯嘈雜。《Cycle》算是一首勵志歌曲,告誡人們要遵守社會規則,歌詞中的“圓!在生活中有一些無可躲避的法則,都活在社會裏,一定要遵守圓的規則……”發人深省。《打破沈默》則是快節奏的歌,RAP說唱出色。《Desire》是抒情的慢板情歌,曲調動聽。《TO.G》也是快節奏的歌曲,貫穿全曲的女聲“啊呀呀”形成了一種回環反復的格調,讓人記憶深刻,而開頭激烈的“SHUT UP!”歌詞和結尾“哈哈哈”的笑聲帶入了年輕男性的習慣,使得歌曲更貼近生活。
 
總體而言,這是神話的第一張經典專輯,銷量也不錯,是瞭解神話歌曲的推薦選擇。
 
曲目:
   
01 Intro
                     
02 YO!
 
03 T.O.P.(Twinkling Of Paradise)
 
04 圓/원(Cycle)
 
05 Nothing
    
06 打破沉默/침묵을 깨고(Breakin' the silence)
 
07 希望/소망(Desire)
   
08 To. G
 
09 解說/푸리(Grief)
      
10 Return
 
11 在你身邊/너의 곁에서(Forever With You) 
 
12 T.O.P.(Extended Version)
   
13 T.O.P.(Edit Version)
 
   
 
 
 
 
 
 
 
     
     
      
      
      圖源見LOGO:www.minusky.com
   
   喜愛他們請支持正版專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