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歌壇第一季大事記 女生當道男生讓位

轉眼間,已是08年的四月。進入08年的時間雖不長,但在這幾個月中韓國的歌壇從未安靜過。08年的第一季度,韓國歌壇上都發生了哪些大事件呢?

女生當道,男生無奈退居二線

要問誰是08年第一季度最受歡迎的歌手,一定會有不少人回答是JEWELRY。在原有成員樸靜兒與徐仁英的基礎上,JEWELRY又吸收了兩名86年出生的新成員——金恩貞與何周妍。在輸入了新血後,JEWELRY以嶄新的面貌重新出發,於2月推出了第五張專輯。而後其第五張專輯的主打歌《One more time》越戰越勇,在三月幾乎席捲了韓國的各大排行榜。在少女時代、Wonder Girls等由未滿二十歲的少女組成的青春組合唱重頭戲的時代,稍顯老成的JEWELRY能夠脫穎而出實屬不易,光憑這一點也足以引起歌迷們的注意了。

韓國歌壇的“姐姐”級人物蜘蛛於3月發表了全新大碟。闊別歌壇三年之久的蜘蛛憑借全新大碟中的主打歌《對不起》重又登上了各大音樂排行榜的榜首。進入四月後,《對不起》依然人氣不減。值得一提的是《對不起》不同於蜘蛛以往的抒情歌曲,是一首節奏感較強的歌曲。就這一點來看,蜘蛛這一次的嶄新嘗試可謂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神話組合迎來出道十周年紀念日

3月24日,神話組合迎來了出道十周年紀念日。十年前的1998年3月24日,由Eric,金烔完,申彗星,李玟雨,Junjin,Andy等六名成員組成的神話組合正式出道。十年來六名成員同甘共苦,攜手度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這期間,沒有一人放棄心中夢想,沒有一人離隊。

從前在韓國沒有哪一支組合能夠屹立十年而不倒,可以說是神話組合創造了奇蹟。神話組合在出道初期曾一度不敵H.O.T、SIX KISS、G.O.D等組合,但笑到最後的卻是他們。神話組合用十年的時間寫下了一篇屬於自己的傳奇,他們是韓國偶像團體的典範,更是韓國歷史上壽命最長的一支偶像團體,也可以說神話是韓國歌壇上唯一的一支長壽組合。

在這十年的時間裏,神話的六名成員在以神話組合的名義活動之餘,還各自發揮各自的長處與特點,積極謀求自身的發展。他們當中有人出演影視劇,有人發行個人專輯,有人參演音樂劇,並都獲得了不俗的成績。今天看來神話組合所貫徹的全能發展戰略無疑是成功的。六名個性鮮明,多才多藝的大男孩以神話組合的名義聚在一起之時,還有誰能抵擋他們的魅力呢?

為了紀念自己的出道十周年,神話組合於3月29日和30日在位於首爾的奧林匹克公園體操競技場連續舉辦了兩場名為“SHINHWA MUST GO ON 10th Anniversary live”的演唱會。期間有2萬2千多名歌迷與神話一同見證了這一值得驕傲的時刻。

今年,神話將有幾名成員走進軍營,然而歌迷們卻不用擔心他們會因此而解散。因為在“SHINHWA MUST GO ON 10th Anniversary live”的演唱會現場六人一同鄭重地向歌迷們許下了承諾,他們說:“雖然你們暫時看不到集聚一堂的神話,但在未來的20年也好,30年也罷,神話的成員將永遠在一起,直到死的那一天。”

金東律魅力不減當年

以充滿感性魅力的嗓音著稱的金東律,在闊別歌壇4年之久後於08年重又回到了曾經熟悉的歌壇。1月25日,金東律的第五張個人專輯《Monologue》開賣。不久後這張《Monologue》便隨著主打歌《從頭再來》的大受歡迎連續兩個月摘得了專輯銷量榜的桂冠。到二月底為止,金東律的新專輯已賣出了6萬餘張,並大有希望在未來的一兩個月裏突破十萬張的銷量。在專輯市場並不景氣的情況下,能夠收獲如此佳績已是不易。
除此之外,金東律的巡迴演唱會也大受歡迎。就目前來看,金東律6月14日演唱會的門票預賣情況極為火爆,這再一次證明瞭好音樂、好歌手永遠不會缺少歌迷的支持。

著名作曲家李英勳辭世

2月14日淩晨3時,韓國歌壇的一顆巨星隕落。曾創作出韓國歌迷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光華門戀歌》、《舊愛》等歌曲的韓國著名作曲家李英勳因大腸癌不幸離開了人世。李英勳辭世的消息一經傳出,韓國歌壇頓時沉浸在了悲傷的氛圍中。

3月27日,為了紀念這位傑出的作曲家,李文世、鄭勳熙、韓英愛、李績、尹道現、金長勳、李承煥、成詩京、SG Wannabe等不同時代的歌手同台獻藝,為李英勳獻上了一場名為“光華門戀歌”的告別演唱會。演唱會的門票在開賣後的一小時內銷售一空。

(新浪娛樂訊 2008年04月14日09:47)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aw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