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產於亂世,
世界是不會被誰所改變的,會改變的只有人
 
柒宇就是一個在亂世出生的小孩,
看著媽媽和姐姐在自己的面前死去,
爸爸也為了因為這所謂的大仁大義,
為了成為能夠保護家人的爸爸,也在柒宇的面前死去了…。
 
 
 
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只剩下一個比自己還小的妹妹,和爸爸留給他的一句話;
父親:要活著,你們一定要活下去,你們要改變,我沒有改變得了的這世界……你們一定要活下去……一定要改變,我沒能改變的世界……
 
 
 
在深夜看到這一段,眼淚都要留下來了,小柒宇的眼淚真的很感人,另一方面又很憐惜他,這麼小的依個小孩,未來的日子該如何?還好編劇大人很好心,鏡頭一下子就跳到大柒宇的出現,文艾利帥氣的現身。

 
 

 

 
柒宇:父親留給了我兩句遺言,要活下去,要改變世界。雖然有些不敬,但改變世界的人是沒辦法活下去的。而且,這世界是不會改變的,改變的只有人。所以我變了,為了能夠活下去。在說我卑鄙嗎?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靠著巴結奉承別人,勉強糊口度日。
 
這句話交代了很多..,也點出了柒宇生活在這亂世的心態。
那個他一值極力保護的妹妹呢?雖然不削哥哥變成政府方面的走狗,但畢竟是血濃於水,還是會默默關心,柒宇的心中妹妹一值佔著重要的位置,畢竟他也只剩下妹妹了,心疼妹妹因為養父所受的折磨,想要替他們還債卻也無能為力。
 

 

 
  
妹妹指責的對柒宇說;
宇瑩(憤怒):哥你難道是仗勢欺人的狗嗎?
柒宇:……對,我是狗,無論是糞還是大醬,能填飽肚子的就吃。主人摸你的時候搖搖尾巴,主人要是踹你就得連滾帶爬……這樣才能活下來啊。
 
 
人生本來就是這樣,有許多的現實壓力,更何況是身在亂世的人們,什麼大仁大義,都沒有填飽肚子來的重要。柒宇的無奈;現實情況不會因為你的憤怒,你的小小反抗而有所改變,所以他只好選擇卑微甚至是卑鄙的方式生活。
 

 

  

 

 
其實這張掩面的圖,我怎嚜看都覺得是逗趣的感覺啊~~~   
 
 

 
驚嚇狀,瞪大眼睛很容易,還好媽媽生的好~~~
 
 

 


 
和妹妹的約定..        最後還是沒有做到  
 
 

 
 
第一集主要還是要交代一下人物,劇中的女主角蘇芸,是柒宇小時候的玩伴初戀情人,妹妹的同窗好友。其實兩人的感情已經是好到要一起私奔的程度,但是蘇芸的背叛,兩人分開了。
 

 
兩人在河邊的一段對話,具姐姐的感情戲演的很好啊,文艾利這個部份有點生疏,在對於一個自己愛的那個深的人時,情緒的表現可以再豐富一點的,A力顯的有點過於冷靜。
 
柒宇:我知道,怎麼會忘的了,因為實在是難以置信,不惜追到了清朝。我能忘了這些嗎?……我看見您在微笑,對著侍奉的昭顯世子,那樣開心的笑著。我是吃不好睡不好,我坐不安穩睡不安寢……
 
 蘇芸:所以請你忘了我這樣的女人!高高興興的去了,結果成了還鄉女,官奴。您就這麼嘲笑著忘掉我吧。
 
 柒宇:忘記了,忘的一乾二淨了!
 
 蘇芸:那麼就算我挨打,或被當做官妓叫出府,都不要管我……到底為什麼,為什麼你還要這樣執著?
 
 柒宇:因為你太壞了……但是我善良,因為你狠毒,而我卻太軟弱。你還是以前的你,我還是以前的我。
 
我可憐的A力啊~ 你的感情線怎嚜這麼悲苦~~ 愛人不到….. ><
而且什麼叫你善良,你軟弱   感情要強勢一點啊..,
劇中的柒宇就是這樣一個人,他是一個有塭暖內心的刺客英雄(?)
長情的專情的角色我喜歡… 不要給我三心二意的
 
  

 
其實這一幕一值覺得很怪,不懂,為什麼心情不好的人,要在夜晚在海邊騎馬奔走…. ?
而且柒宇你的家鄉腹地好小喔,不是告解池就是海邊而已啊…… ?
 
  

 

 




 
從妹妹養父的死開始,一連串的蝴蝶效應,柒宇為了保住妹妹的性命,不惜說個謊,讓妹妹挨打..,可憐的妹妹,對於這種遭到背叛的舉動當然很不諒解,說要去擊伸冤鼔,柒宇整個是害怕,那是鼔,是他們家破人亡的開端,爸爸擊了那個鼔,造成的現在只剩他和妹妹,也就是他只剩這個妹妹了,什麼都可以不要,妹妹絕對不能失去。
柒宇把妹妹弄暈抬回家的那一段整個有被感動到..,他那種害怕失去的眼神,和內心慌亂的情緒,表現的很好,面對蘇芸的溫柔,他是留戀不捨又害怕被傷害的…,這一幕有被震憾到,
 



 
 


 
 
可憐的妹妹,終究逃不過被賜死的命運,
再次在告解池的旁邊,兄妹倆人最後的對話,應該算是這一集的高潮,對於這種親情戲一值沒輒,
 
 
宇瑩:哥……你那麼做是為了救我,這些我都知道。在無倫堂的時候,為了救我你一直跑個不停。每當我醒來,就在你的後背上。有次我生病,是哥偷偷背著我溜進蘇芸姐家的廚房裏,把所有好東西都偷給我吃。我一生吃過的東西裏,那是最好吃的。
 
 宇瑩:哥,我總是你很刻薄無理,對不起。還有,我要死了,對不起,哥,對不起,對不起……
 
 柒宇(摟著宇瑩哭泣):宇瑩啊,不要,不要,宇瑩啊,等等,宇瑩啊,等等……
 
親人之間不需要說對不起,當說出對不起的時候真的很令人心碎..,活下去和守護著妹妹一直是讓柒宇堅持的目的..,妹妹要永遠離開自己,他該怎麼辦啊?
這裡A力的眼淚是令人鼻酸的,真是哭不停的第一集…..
  
 

 

 
最後柒宇拿起來棒子要擊鼓…. 要擊嗎?不擊嗎?
小時候那一次沒有擊成,這次會擊嗎?
 
 
 
這一集A力的眼淚蠻多的,看的心也跟著楸著,不過還好都很短暫,因為截圖又細細的看一次沒有字幕的,發現A力的表情還真豐富,雖然有些還是很eric式,但是比起以前演的戲劇,文艾利確實是進步了(當然是要一步一步慢慢來,哪有小鳥一生下來就會飛天的..是不?),第一集全靠文艾利的臉和淚水在撐,怎嚜這麼說呢,?我截圖只截A力的部份,竟然足足有300多張,期他的場景和人物少的可憐………。
不過呢,總結A力第一集的表現..,可愛… 哈哈,表情真的很可愛,動作也可愛..,因為蘇洛還沒有出現,所以完全可愛 哈哈。

 
編劇大人 請再多給一點可以看下去這齣戲的動力吧~~~ ( 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