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內部對申彗星第3張專輯風格的反映是2個極端的。我們內部大部分‘申彗星B SIDE追隨者'們是狂歡的氣氛。但是非常喜歡2輯傳統抒情歌的‘申彗星A SIDE追隨者'們則開始"抵制運動"-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她們熱衷於欣賞'紫色雨'
這種舒暢的心情下看到一些門戶網站裏專輯風格報導的回帖,大眾音樂專家(?)ANTI們一個勁地想詆毀他。是不是想給‘IDOL出身歌手不適合ROCK'這種傳統的錯誤觀點煽風點火呀。

因為申彗星不是要完全轉變風格做‘專門的ROCKER',估計這種謾駡會很快消失的吧。但是覺得這些謾駡的人好像根本就不知道彗星的聲音和音樂。是不是很神奇呀?雖然對IDOL有偏見,但是他畢竟是10年的人氣歌手呀。(10年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相信是有一定的經驗累積的)


也不能全怪這些人。估計他們有如下的理由


第一, 申彗星是IDOL組合成員雖然近幾年我們國家歌謠界最有趣,最有進取性的音樂大部分都出自‘IDOL出身'的歌手中,但是至今為止人們還是有無視IDOL明星的傾向。還有更神奇,更有趣的是人們在批判那些‘寫下誤導大眾報導的媒體'和‘回貼謾駡'者的同時,私底下卻是和這些偏見性輿論,帶有偏見的媒體及回貼謾駡者站在一邊的。(這個不單單體現在大眾音樂方面,這種情況會讓韓國在如此競爭激烈的地球上失去一些好的東西。)


第二,申彗星的外表也有影響。 這不是我自己的想法。我身邊很多普通人都是這種想法。人們看到申彗星的外表就想肯定是‘靠形象的歌手'。這種先入為主的想法對那些不是音樂粉絲的人的影響很大。 神話成員或者IDOL出身的歌手都受到這種思想的影響。但是典型的‘純情漫畫外表'會讓人產生更多的先入為主傾向。


第三, 還有申彗星聲音的影響。提到申彗星的音色,很多人就會聯想到稚嫩的申彗星VOCAL。聽神話音樂的時候,他們(指普通人)不區分每個人的聲音。 他以往的SOLO,抒情歌裏的聲音會給人一種‘半紅不紫'的感覺。每個歌手都擅長‘中音區的唱法'。如果想成為真正有實力的歌手此基礎上應該穩固上下左右各個領域的唱法。但是申彗星給人的感覺是,他只能做好‘中音'那部分。他稚嫩的美聲不能讓人感覺會轉變為突破性或者極端化的聲音(但,事實上申彗星的優勢是他能拓展音域)


通過前2張專輯的宣傳,很多人僅僅知道申彗星是‘銷量性音樂'歌手,沒法瞭解申彗星的音域到底有多寬,多深。
身為B SIDE追隨者的我們個人是喜歡他的3輯風格。希望3輯各種風格的音樂成為讓更多的人認識他能力的契機。


歌謠界是很殘酷(其實是沒有理由的殘酷)的。看到聯合NEWS採訪中他說過"即使因為這種變化成績一落千丈也不擔心發不了下一個專輯",我想他自己也對這種殘酷的現狀有了認識。申彗星能這樣毫無負擔地嘗試新風格,足見當事者做好了不管掉進怎樣‘深淵'的準備。


但---他不會一落千丈。通過神話的DISCO曲和各種客串錄音及演唱舞臺,他會‘有意無意'地嘗試了很多風格的音樂。不管那是‘整首曲子還是一小節音樂'。一切都是很有意義的。有一些甚至讓人驚喜。


‘被看成一向一步一個臺階'按照常理發展的歌手如果主動要嘗試,估計他自己還是有信心的吧。我們深信的--韓國音域最廣的歌手,申彗星加油。希望你用很好的專輯出現在韓國和亞洲粉絲面前。


 



出處:piffania.com
翻譯:弼教吾愛@only星
校對:炫舞星情@only星
轉載請注明!!!
 





 


部分的喜歡申彗星應該是因為被他的聲音所吸引和外貌(?)  而敗倒再他的石柳群下  (誤)
 
在唱抒情歌曲方面已經獲得大部分人的認同和喜愛
 
對於他想要嘗試不同的歌路,發掘不同的自己   向大家展現更好的自己
 
這是值得鼓勵和開心的事    
 
這樣才能擦出不同的火花    
 
很久以前    不論神話的演唱會上  個人SOLO 中  他都嘗試了不同曲風的詮釋
 
早就可以發現  他的音域很廣   很適合多樣化的曲風 
 
3輯 從有消息開始  就說是想要走 ROCK 風格
 
大家也很擔心 他會不會來個大變身  想要走很吵很搖滾的叛逆風格..
 
 
宣傳照出來後   還好   這小孩 還是很堅持王子路線
 
就稱他為ROCK王子好了   XDDD
 
 
試聽音源公佈後   就放了一大半心  
 
呵呵   所謂搖滾的定義很廣泛   不清楚的人去GOOGLE一下 ROCK
  
 
這是所謂的申氏搖滾
 
ROCK 是他想要表現的一種精神 
 
轉變不同的申彗星給大家看
 
   
 
 
一起期待 他的
申氏搖滾   
 
 

 
PS. 他還是很俗臘在12月會發行敘事曲專輯,應該是考慮到大媽級的FANS吧,如果ROCK不討喜,還有板回一成的機會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