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ar 收錄在shinhwa 第7輯   Eric+Dongwan



This one, it ain't no song, just straight,
tellin' you the real life story, 
know what I mean so come closer, 
you know who you are 

偶然地巧遇 得到你Cell Phone 雖然有點羞澀 但我喜歡你當時樣子 
其實有點擔心 因為我忙 這不是很好的借口吧 uh 因為我忙  

火鳥和徐正民都不能和我相比 他們不及我的腳跟 我
曾想要好好的做  
只要看到你們幸福 的微笑就足以 my love was like a fire   

雖然開心的日子很多 但傷心的日子更多 你明知我是壞人還愛我 oh oh  
能不能再考慮一次 我似笑非笑 我以愛的名義把你送走 oh oh  
能不能原諒我 就一次   

我想我不能饒恕你 給予你得好像只有傷痛而已 我曾也想愛一場  
能夠給予你的好像只有傷痛 美麗的愛情 最高的評價 受到鼓舞   
有時還瘋狂 好像我只是為大眾而活 好像我只剩下空殼SAY   

雖然開心的日子很多 但傷心的日子更多 你明知我是壞人還愛我 oh oh   
能不能再考慮一次 我似笑非笑 我以愛的名義把你送走 oh oh  
能不能原諒我 就一次 我沒有愛過你 也沒有思念過你   

現在都變成煩心的事 我愛上了別人 我的心已變 原來我就是這樣的人  
因為我幸福 如果你一人痛苦 不是很冤嗎 我過的很好 
你不要在擔心我 my love Goodbye 我盡過力 也盡量忘記你   

在這進行選擇的岔口 我也感到了迷茫  
能不能再考慮一次   

我的血型是愚蠢的B型 都扔掉 因為自尊心 
雖然不能為你做太多的事情 但是我說過會讓你開心 
沒有做到的承諾 當然也不會有愛情   

你明知我是壞人還愛我 oh oh 能不能再考慮一次 我似笑非笑   

我以愛的名義把你送走 oh oh 能不能原諒我 就一次 





---------------------------------------------------
以下內容轉自百度ERIC/玻璃心77

我對音樂基本是盲,什麼專業的評論是不可能的,與我只能是簡單的好聽不好聽,感動不感動。

liar很好聽,很感動。

暫不說那別有深意的歌詞,這首歌的曲子聲音都是我喜愛的。

萬的聲音感性嘹亮和著eric低沉性感的rap,非常襯。

神話的歌聽得不多,目前最喜歡萬的聲音。

雖然,狐狸的音聲被稱做天籟,但,就像張學友王菲一樣,我承認他們的美好,可不是自己那杯茶。

不知什麼原因,我對所謂完美的嗓音都不太感冒。總感覺技巧有的,甜美有的,嘹亮有的,可總是有些高高在上的感覺。這種距離感讓我少了很多親近後的感動。

萬的聲音其實也很美,只是少了一點點兒特點,沒有狐狸那樣突出個性的聲線,不過,這也是我喜歡的原因吧。聽他的歌感覺很舒服,有親切感。另外,他的氣息很足,高音很穩,聽他唱現場和cd基本沒區別。

他對這首liar理解很到位,演唱的時候感染力很強。即使不了解歌詞的內容也很容易被吸引過去,隨著他的演繹生出無限聯想。

在接觸神話之前我從不聽rap,對這種說唱音樂,我一概稱為“念經”,汗~~

自從迷上eric特意在網上查了些這種發源美國街頭黑人的音樂資料。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原來這種音樂很強大,也許,在亞洲,在中國,這種音樂不主流,但,在美國,西方國家,這種音樂已經深入到各種音樂的血脈之中,好的說唱歌手已經是格萊美,排行榜上的常客。說起來真有些為eric有些可惜,在亞洲,他的rap天分再怎麼強大也不會像美國歌手那樣風光的。

eric的rap太令我驚豔了。這不是偏心,即使我現在不迷他,聽到他的rap我依然會喜愛。我現在總算明白某人說的戀聲。

eric的聲音偏低,不嘹亮,缺少穿透力,但是,非常有磁性,質感很強,不單薄,給人性感華麗的印象
那種性感不是那種輕佻的撩撥讓你心裡癢一下,它更有深度甚至待著一絲憂鬱傷感,味道很綿長給你窩在心裡的感覺。liar裡面開頭那幾句低吟,深沉舒緩,伴著有些感傷的音樂節奏一下子就將聽者帶入到一種回憶緬懷的情緒中。聽這把子聲音的時候你很容易定下來,跟著他的情緒往下走。其實,就我個人感覺,他都不需要rap,就這麼對我述說已經足夠,o(∩_∩)o...(我是花癡)

資料裡說學念rap第一步是發音,吐字一定要清楚,在此基礎上鍛鍊語速和語感。關于吐字無法判定,對韓語完全的茫然的我對他念的清不清一概不知,但,語速語感還是體會得到的。

見過不少專業或非專業人士評價過他的rap,說他是天才,念起rap嘴皮子就像蹦豆一樣輕快,^_^我覺得也是啊。看他念rap很輕鬆,非常隨意,韻律感很強,更感到可喜的是感性十足。聽他的rap你很容易進入他給你營造的氛圍裡。 

我之所以喜歡liar,最關鍵的是愛死這首歌裡那種強烈的傾訴感
這不是我知道歌詞才這樣說,實際上第一次聽這歌的時候我並不知道歌詞是什麼。
eric在這首歌裡說rap的時候節奏比較舒緩,音色壓的很低,
這讓他本來飽滿的聲音裡帶出一點兒倦怠的味道。
我特別喜歡萬和他聲音交融在一起的那段,

萬嘹亮傷感的歌聲配著他低沉磁性的rap,傷感中透著理性的絕望。


據說這首歌是eric寫的詞編的曲,偷笑一下,有人說情傷出佳品此言不虛哦,無論詞曲都很不錯。
雖然編曲不是很華麗復雜,但是難的的是和襯,好聽沒說的。

------------------------------------------------





相信喜歡liar這首歌的人都有這種感覺吧..,

一種心疼ERIC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