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我上學的時候,正值 HOT當紅,朋友比較喜歡,可惜我和她不同好。我中意看起來正常一點的異性,並且,起碼是個男人而不是小孩子。

但是因為她的關系,也常常習慣性的看看畫眼線的妖豔南韓少年。

彼時文赫20歲,高,瘦,寬肩膀,皮膚略黑,眼睛很大,與剛上位時的鄭伊健一樣的中長發,因為瘦,兩頰稍微有些凹,嘴角通常是翹的,但不知為什麼笑的感覺不濃鬱,神情淡然甚至愣愣的時候居多,比起皮膚白嫩笑容燦爛的俊美同伴,不顯眼到幾乎令人忘記。

但我喜歡他的名字讀起來音節頓錯,于是記住。

後來知道,原來文赫,更應該叫做ERIC,那是他做歌手的藝名。

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就是歌手,但我卻固執的只記住了他的本名。

歌手ERIC25歲的時候成了演員文赫。火鳥,我看到他的名字,忽然忍不住笑。感覺很奇怪,土一點說,象是與老朋友失散已久,突然一個機會,得以重新遇見。

其實因為神話的關系,他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的視線。

還是古怪的本名情結作祟吧。

火鳥這部劇令人無語。韓國的劇集都是這樣,收視高開後打蛇隨棍上,無端端王菲變身林志玲,哼哼唧唧不肯幹淨利落結尾,加上的橋段大多十分瓊瑤,莫名其妙聲嘶力竭的糾纏,沒有餘韻也沒有留白。這應是編劇和電視台的罪孽,前半部十分可愛,後半部拖沓無聊如大部分電影續集,看比不看鬱悶很多,除了咬牙別無他想。

演火鳥時李恩珠正當紅,知性女子造型,長頭發,身段曼妙,神情有些憂鬱,但笑起來眼睛很亮。伊人的皮膚好,小小臉上通紅的唇,低頭的時候矜持著,很是大家閨秀的樣子。而李瑞鎮,戲是不錯,但是面孔太鄉土,永遠中年人的氣質,長得不壞,就是不惹人喜歡。

其實他的年紀,也確實是適合金晶恩一點,今年的戀人,就看起來舒服很多。

至于演員文赫,留胡子,穿純色或淡花的襯衫,象所有男二一樣,英俊、有錢、專情,作用是迷住所有電視機前的女性觀眾,但沒有女主角垂青。他的變化令人措手不及。貴公子是他的本來身份,但用紈褲勁兒煽情,是趙寅成的專長。文赫是一直站在隊友身後,說RAP的有些黑的高個子青年,因為太喜歡黑人音樂,所以靜下來很懶散,動起來帶一點美國街頭的熱烈和不羈,很東方也很洋化,比較難以形容。不過總之不是萬人迷徐政民。

念那句心髒燃燒的著名台詞的時候,他的眼睛裡有篤定一切的自信,笑容卻很羞澀。恩珠姑娘錯愕了一下,笑到花開。世上應沒有這樣的男人,但編劇洞悉俗人心態,替我們織了夢。

《新進社員》也是一次尋夢之旅。頂著刨花頭的江虎喜感十足,但仍舊英俊。這很致命,帥而有趣的男人,凡俗女性自身根本無法免疫。而且江虎雖然沒錢,沒學歷,無所事事,經歷卻幸運至令人發指,所有陰差陽錯,都是上位的序曲。

這種身邊繞有無數佳人,稍微無釐頭的輕喜劇角色,需要很多肢體語言,豐富卻不能過,分寸拿捏不好就成了做作誇張,太死板,又被人罵為木頭。我看片的時候一直笑,暴米花暑片浪費無數。唯一不高興的是女角的選擇,我不喜歡韓佳人,因為覺得她神情不夠靈動,美則美已,沒有靈魂。要命的是女二也不可愛,表演生硬,台詞念的麻,笑起來還滿嘴牙肉。兩個女人都不討喜,悶死。
我喜歡林秀晶,以前覺得她太嬌小,與他大概不搭,但看了《對不起,我愛你》,她與小蘇卿卿我我,忽然很向往她站在演員文赫身邊的樣子。

這應是我的一廂情願,演員文赫在生活中也喜歡身材高挑的異性。金喜善樸詩妍,前者是多年舊事,所以分開,聽說因她的母親輕他于微時。雖然是八卦,仍令人著惱。後者出身韓國小姐,在國內演鳳求凰寶蓮燈的時候我覺得很耐看,巴掌大的臉,五月柳的腰身,柔中帶剛的古典氣質,不知道為什麼回了韓國,肩膀似乎變寬了,下巴如平面的不鏽鋼漏鬥,尖到可以立起來,明明還是當年那個人,就是覺得哪裡奇怪。

但她確實是很高,長長兩條腿,與他差半個頭,背影十分合稱。他的腿也長,比起少年時,身板略略寬厚,大致常年舞蹈訓練的關系,胸肌背肌腹肌一應俱全,典型的活動衣架。以前頭發長的時候比較雅痞,現在為了拍劇剪短,平添一股剛毅。深情注視的時候,明亮的眼內波光流蕩,泛著桃花,但不是那種現下流行的飛起眼角的中性細長眼,身材也是,腰不很細,但腰上的肌肉線條很好,罩上衣服很型格,從後面抱住十分踏實的感覺。皮膚是天生的銅色,臉的側面很立體,正看卻不是太硬,偶爾還有敦厚的神情。本來決不是王的男人面如敷粉的風格,但穿上暖色衣服,笑的時候,又會露出秋天陽光般的柔軟溫暖來。

這是演員文赫的天賦。視頻上見過他母親,演唱會的後台,白皙端莊,聲音柔和,笑容緩緩的,也沒有穿多華麗的衣裳,還是一眼可以看出不同。

腹有詩書氣自華不是形容這一種的,不過我不知道這一種要怎麼形容。

最近他參加頒獎禮,韓國的電視台頒獎禮都同分豬肉,沒什麼意思,好在可以看些衣香鬢影,哪些人把衣服穿錯,也算有趣。他的行頭是CUCCI的07春夏男裝,圓點條紋各種圖案混雜一身,照扒模特走台的搭配,模特穿著很冷很嬉皮,他穿來卻隆重華麗活潑,十分壓場,完全契合當晚的氛圍和今日的身份。這天賦更加可恨,品味是可以培養的,這卻不能。以前我以為是選對衣服的關系,後來看他出席時裝發布會,深色的便衣球鞋,悠閒坐在台下,神情低調,依然亮過台上全副武裝的眾人。

聽說他的單集片酬已經漲到過億韓元,我有些擔心,成為銀行是好的,但太貴,不知道是否會影響選戲。我一直希望他演些洪尚秀那種悶戲,極細膩極細膩大段內心戲的角色,象藍生的宋承憲,暴多特寫,稍擰著眉,內斂知性的衫,甘願為女主角死掉的深情。或者幹脆演斷臂山,因為他身材實在是好,而配戲的女演員,我又多半不喜歡。而且他的聲音,磁性至死的聲音,也要細一些悶一些的戲,才更得聽。當然他念RAP的聲音一樣低沉磁性,可以聽出耳油,但那是歌手ERIC的事情,就不在這裡說了。 


轉文: 原文者:墨咖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