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Live and Let Live
作曲 Vink 編曲 鄭具鉉

是序曲來著,現在專輯都要來這種,有始有終,很完整的感覺,我愛這種設計方式,
雖然這種頭尾很騙錢的感覺,
但是這跟做project時的封面後要有一個空白的內頁和最後一頁也來一頁空白是一樣的意思。
純粹是做自己開心的。



就以這一首歌拉開序曲吧 !! 

 

2.Awaken
作曲&編曲 Vink 作詞 Frog


Awaken 是覺醒 喚醒的意思,讓申彗星來喚醒大家內心搖滾的因子吧!
 
一開始的鼓聲整個很俏皮,加入的樂器節奏很強烈,這首算是整張專輯最快節奏的歌曲了,編曲的節奏很有震撼力,歌唱的曲調循序漸進,時強時弱;申彗星的中低音真的很有魅力,搭配那個在每小節後刷電吉他的聲音,好迷人的組合。


 
初放送的現場有唱這一首歌,現場的樂器聲和歌手的音量大小沒有調整好的話,申彗星的聲音很容易被蓋過去,CD聲一切就很完美。
這種曲風很適合在精神不濟的早上聽
當然,熬夜的夜晚也適合,
或是,趕時間時,車上的音樂,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XDDDDDD
 


★3.因為是你
作曲&編曲 Vink 作詞 尹思羅


這首是主打曲,最早發表的concept spot影像的那個曲子,整個印象很深刻,這首主打我覺得選的很好,所謂搖滾並不全是需要那種搖頭晃腦,大聲嘶吼才是搖滾,搖滾樂的類型種類是很廣泛的,姑且不論這首歌謠不搖滾,這首歌的曲風對申彗星來說算是一大突破的曲風(相較於1.2輯);不得不說 VINK 你真是好樣的,這個編曲整個很契合這張專輯的主題,有一點悲悽,有一點迷離,有一種決心(?想要變身的決心?),這首歌的編曲很多變,很有層次豐富性,一個人適合什麼歌路沒有那麼絕對的,這首歌中聽到了不一樣的申彗星,雖然有那個一點不一樣,但還是我們熟識的申彗星,這是他申式的搖滾,看看他以前的表演和N年前的那些歌唱節目,這孩子可是什麼歌都會唱的說。
一值覺得這首曲子的旋律很日系,日系搖滾(?)
選為主打歌是不二選,曲子的旋律很容易記,傳唱度應該可以很高,最佩服那種可做出既通俗又有點什麼那種人。
這首歌目前是我的最愛 ^^


 

4.相愛的好日子(Duet. 李荷妮)
作曲&編曲&作詞 何政浩


是描述甜蜜的戀愛歌曲,因為與韓國小姐合唱所以有新聞賣點(?),還說在電視上看到李小姐很可愛,覺得與他合唱應該不錯,啊~~ 你是想把人家吧..,是想也來炫耀一下"韓國小姐"嗎?
 
李荷妮的聲音不是我愛的那種,太尖太膩了,我喜歡Lyn的聲音,Lyn的中低音很渾厚很舒服,之前跟申彗星合作的那幾首我都很愛,Lyn跟申彗星的合唱有一種勢均力敵在拔河的感覺,很過癮。
 
總之就是不愛李小姐的聲音啦!
千萬不要給打這一首,還上現場一起宣傳啊!!!
不過,好公司會放過這麼有賣的宣傳嗎?如果又是申先生自己要求的話,更不用說,哭~~哭~~~~~~


 
5.Urban Fever (Feat. $howgun)
作曲&編曲 Soulshop 作詞 輝星


這首是一首歡樂偏快的歌曲,是復古風的電子曲調,整個有活潑到。
本人對於這種活潑的曲風本來就沒有特別的喜好,
意思就是說,沒有感覺啦,因為我本來就是愛唱悲情的歌曲的申彗星的,飆高音的申彗星。
(傳說中的A SIDE 就是指我這種人吧...哈哈 )

 

6.Waltz
作曲&編曲 Vink


又來一首騙錢的歌曲,說是在歌曲的中間需要這種轉換,作為承接曲的歌。
就自行將他合併到下一首歌中唄。


 
7.Love Actually (Feat. Vink)
作曲&編曲 Vink 作詞 Frog


前奏開始有吸引到,不過那個女生的聲音有點突兀,(千萬不要給我說沒有什麼女生的笑聲?這就跟韓國隊為什麼會拿冠軍一樣....,鬼打牆啊!!! 囧~~~~~~),獨特的前奏吸著我們聽下去,輕快的曲風,讓人彷彿看見春天的午後,很有畫面的一首歌,VINK 的哼唱也很有味道,不搶風采,卻讓歌曲更豐富性。
 
就是一首很可愛的歌。


 

8.彼德潘的小夜曲
作曲&編曲&作詞 宋光植


這首聽說是走JAZZ風,鋼琴聲和薩克斯風的和鳴是有幾分JAZZ的味道。
但我是覺得申彗星現在的聲音並不能把JAZZ的歌詮釋的很好,缺少一點慵懶,缺少一點性感,缺少一點隨性
 
這可能跟他本身的個性也有關,一個出道10年的前輩,竟然還會害羞正視鏡頭,><
 
或許等他的年紀增長一些,多一些人生歷練,多一些感情,
菸酒多來一點,讓聲音更有磁性一點。


 

9.Promise (Feat. 玻璃盒子 朴承華)
作曲 朴承華 作詞&編曲 鄭勳


男男合唱有另一種賣點,歌詞的意境如果是偏向兄弟朋友的友誼那種就還蠻吃香的,(哭~ 完全不知這首歌歌詞)
歌名很好聽,曲子就很普通,合唱的朴先生歌聲也沒有特別突出之處,和申彗星一起,朴先生的完全被吃掉,沒有存在感啊..!
 
是一首很安全的歌曲,還好是放在第9首。


 

10.後遺症
作曲&編曲 金在錫(Wanted) 作詞 崔甲元



開始的伴奏很輕柔,果然就是抒情歌曲,這樣慢慢的,輕輕柔柔的,感覺很申彗星。
聽說歌詞很美麗和悲傷!(看不到...啊~~~~快許我個歌詞 ><)
聽說是R&B的曲風?哪有 聽不出來啊....
這種歌就給我收到12月要發那張就可以了。




 

11.Awaken (Inst.)
作曲&編曲 Vink


 
 
12.因為是你(Inst.)
作曲&編曲 Vink

 
這兩就是曲子....,如果說這張專輯我最愛的是這兩首歌,會被揍嗎?哈哈哈哈XDDDDDDD
 

VINK 你真的太屌了!!!!


 
 
 

沒有說ROCK教的變身不好,本來就沒有說一定要走什麼歌路,只是相比之下,申彗星的嗓音很適合清唱,就是說他本身的音色很好,唱抒情歌是把他聲音的好發揮到極致。(請聽他之前歌曲的清唱版,是會讓人起雞皮疙瘩、感動的聲音)
 
唱這種節奏很強烈,編曲複雜(因為多種樂器,多了很多音軌)BAND的表演方式,他的聲音很容易被蓋掉。


只能說VINK幫他打造那2首歌,替他的變身加了很多分。
更讓我們聽到了不一樣申彗星。
 
 
說是要走ROCK風的3輯,感覺只有ROCK一半啊,
前面來那嚜重口味的,後面的8.9.10 是要叫我們如何適應。
都打定了12月要再發一張side2專輯,為什麼這張不做徹底一點,從頭搖滾到尾啊?


總結對於這張專輯的評價還是很高的,(雖然他只有8首歌 哭哭~~~ 騙錢)
 
 
 
8月26號韓國正式發行
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不然等台壓版或是引進版來的時候再去支持也行 (希望華納還有信心)
這樣申彗星要來台灣比較有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