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李玟雨(28),比起神話,現在M這個名字更適合他。李玟雨作為以M為名字的solo歌手活動已經5年了。隔了1年3個月發行了正規4輯"M Rizing"。

李玟雨的4輯就好像綜合禮物套餐。通過多種多樣的音樂體裁和獨特的嘗試給眾人清楚的展現了只有M才有的色彩。能感覺到音樂正隨著時間而成長。

"歌手是要無限的變化的,因為有著這樣的想法所以也嘗試表現了很多種類型。把每次想法出現時記錄的memo、melody和Bit Box進行再次整理然後製作。"

獲得歌迷們喜愛的主打曲"不要相信男人"是由勇敢兄弟作詞作曲。勇敢兄弟是BigBang的"最後的問候"、"傻瓜",Brown Eyed Girls的"偶爾",孫丹菲的"瘋了"等歌曲的主要製作人。李玟雨和勇敢兄弟也是好朋友的關係。

雖然選了別人寫的歌作為主打曲,但是李玟雨在所有12首歌中參與了8首歌的作詞和作曲。李玟雨的作詞實力通過Jewelry也已經被認證。在製作 Jewelry的4輯主打曲"Super Star"和5輯主打曲"One More Time"的同時也以熱門作詞家的身份再次出現。

"正規3輯唱片發表的同時,因為主打曲的關係很頭疼過。這次主打曲也真的是首好歌,但是聽到了很多人說和BigBang成員太陽的‘只望著我'很類似,有點傷心。但是以‘不要相信男人'來評價我專輯整體的話是個大失誤。"

 

電子單曲或mini專輯火熱的最近,李玟雨堅持發行正規專輯就好像是個意外出現。因為作為偶像組合出身,任何人都沒有他對流行和趨勢敏感。

" 看到歌謠屆的蕭條,專輯製作費應該要走向最少化吧。因為做正規專輯的話就只需要主要宣傳主打曲和後續曲就可以了,所以也不是一定要發行正規專輯吧。雖然從這點上說發行Mini專輯更有效益,但是不想給大家看到對流行戀戀不捨的樣子。所以想選擇起碼對聽我音樂的fans來說是品質很好的有結構的正規專輯。"

李玟雨在聲音和編曲上是花心思最多的。在作曲之前從舞臺Performance開始思考製作的歌曲也有。這是作為組合神話活動開始在國內和亞洲表演的時候得到的技術訣竅。因為作為solo歌手在需要表演的時候在舞臺上展現的歌曲必須要多。絢麗的伴舞和強勁的歌曲也是必須的。歌手在公演中得要發光,這就是李玟雨的想法。

"製作4輯的時候覺得變得更加從容了。男性fans變多了有點嚇一跳。還有在編曲上給了很高的分數也感到很高興。"

李玟雨作為M活動雖然過去了5年,但是對於還是被限定為只是組合神話的李玟雨而感到過很難過。

"在聽我的音樂之前就認為這是‘神話的李玟雨'發行的‘偶像的音樂'。但是聽完音樂後覺得‘和看起來不一樣'而成為我的fans的情況也有很多呢。這次專輯也是每一個音樂都有自身的特色。請聽完再做評價。"

對李玟雨而言音樂就是靈魂的全部,是傾注了人生所有的,活著的理由。他在舞臺上跳舞和唱歌的時候覺得最幸福。

 

出處:國民日報&oceans
翻譯:fang3799@shinhwachina

 


看到很多篇專訪中都有提到社長的主打歌和太陽的“只望著我”很類似,我反覆了去聽了,還好吧,基本上唱腔就不太一樣,好聽的歌曲旋律編曲要說雷同的地方很容易,音符就這幾個啊!

但這都不是重點。我想說的是,謝謝社長帶了這樣一張完整的專輯(或許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在現階段它是一張想要突破,曲風多變完整的專輯)。

現在韓國音樂市場很不景氣所以流行單曲或是MINI的形式來銷售歌手,以低成本來控制預算,賣的好就是賺到,賣不好算是少賠。這樣對消費者來說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基本上我是喜歡歌手發一張完整的專輯的,專輯的發行不僅是單首歌單首歌的製作,曲目的編排,編曲方式,整章專輯聽起來的流暢性,跟整張專輯的概念,完完整整,扎扎實實的呈現。這是需要花上10首歌20倍以上的力量和精神來成就的心血。

所以,有喜歡的歌手清支持他的們正版專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