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名稱:Vol.1 - A Trouble Solving Broker
發行日期:1998-05-05
發行公司:SM Entertainment
 
 
 
 
簡介:
 
這是神話推出的第一張正式專輯,共包含10首歌,曲風以Hip Hop為主。專輯符合當時的音樂潮流,但是造型包裝上,與早期的HOT太過相象,且當時HOT正是如日中天,所以神話的首張專輯的銷量並不如人意。其中比較膾炙人口的是同名主打歌《終結者》、《GO!海灘》、《戀魂千日》以及《長高了》。
 
《終結者》從歌詞到編曲都很有感染力,歌詞中:“為什麼社會變成這樣現在已經沒有被保障的生活 口袋裏的窮困會漸漸連結為心中的窮困,不能相信任何人 不能讓給任何人 我自己也很難生活的世界,都貪心,很貪心……”這樣的歌詞,強烈表達出對社會現實的迷茫和不滿,與神話出道時年輕的思想狀態相符合。歌曲開頭的旋律已經可以吸引人聽下去,而最讓人驚喜的是歌曲的RAP部分,說唱功底很深厚,配合極富穿透力的主音,形成了一首能夠回味的歌曲。
 
《GO!海灘》是神話的第二支單曲,受到很多人喜愛,但歌曲帶有太濃重的HOT影子,與《CANDY》十分類似。不過,單從歌曲本身來講,這首歌節奏明快,很琅琅上口,歌詞也寫的很好,符合年輕人活潑的形象,如:“深夜坐在火車上去小時候去的海邊,回到沒有煩惱擔心的事的小時後,啊! 我現在很累 不要做事了 全部拋在一邊,我們去玩水如何……”六個年輕男孩沒有修飾的單純聲線更令這首歌顯得青春洋溢。
 
《戀魂千日》則是一首情歌,講述的是與戀人分別後的心情。歌詞寫的很悲哀,“自從你離開了我之後 我就在夢中天天與你相遇……為什麼上天要給我這種折磨,吾愛,請不要離開我,請把我帶到你的身邊……”這應該是一首很壓抑內斂的歌曲,但當時,太過於年輕的神話還無法很好的把握這種心境,聲線略顯外揚,因此歌曲的感染力下降。
 
至於《長高了》,與《GO!海灘》差不多的曲風,也屬於青春洋溢的類型,但是,編曲上更溫和一些,表達出對長大的渴望,還是值得一聽的。而剩下的歌曲基本是激情有餘,後勁不足,難以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這張專輯的銷量不高是在情理之中的。
 
 
曲目:
  
01 終結者/해결사
 
02 Go!海灘/으샤! 으샤!
 
03 戀魂千日/천일유혼
    
04 Rock & Roll Summer!!
 
05 我常常所願的是 /늘 내가 원하는 것은 
 
06 眼淚/눈물
 
07 長高咯/키가 자랐어요
   
08 安全出口/비상구
 
09 蠶/누에
         
10 感謝/감사
 
 
 
  
 
 
 
 
 
 
 
 
             
  
 
圖源見LOGO:www.minusk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