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雨作為人氣組合神話的成員在‘話多錯多的'演藝圈頂峰堅守了10年。惡性留言、憂鬱症等最近成為話題的藝人們的艱辛李玟雨也經歷過、克服過。

特別是對於惡評積累了很多。找到了自己的對策,雖然嘗試過無視,但也有的一直無法原諒。他說"希望我們國家能成為一個更包容受傷的社會"

 

屬於惡評都會看的人嗎?

ㅡ 我找到了自己的對策。就是想‘你們可以像我這樣做嗎?'.用'너네들(你們)'是因為他們也對我不用敬語。(笑)其實現在都知道的。自己的文字會直接讓藝人受傷。可是不能阻止,就去開心以對吧。僅僅因為這樣而找到滿足。我會想‘是嗎?你有多好?能像我這樣?'這樣就釋懷了(真的,藝人真的很辛苦,大眾對於他們的標準更為嚴格,但是這也是他們選擇的路,所以是必須學著如何接受與克服的)

其實留言也有它好的一面。如果大眾能冷靜地給予評論的話,能讓藝人更進步。太過頭的表述才是個問題。真希望能換個立場想想對自己如果那樣表述的話會怎麼樣。普通人看到明星們光鮮的一面跟著學,有一種替代滿足不是嗎?可是看到那些惡評的時候藝人們的心情會怎樣。希望也能想想這個問題,即使一次也行


對於那些惡性的留言或是惡評,有沒有追查過?

ㅡ 有很多不像話的留言。將我和不認識的人、從沒去過的場所聯繫起來。5~6年前曾經找出過製造留言的人對峙。可是覺得太可笑了。會想‘我幹嘛這麼做啊?'

抓出來了沒有用。結果還是又出現了。留言和惡評就像病毒。會四散開來。真的該有個規範這個的方法。(沒有辦法的~攤手...不只是娛樂圈...,整個社會就是這樣,除非是共產思想控制)

 

歌手們很多人好像特別會患上失眠和憂鬱症

ㅡ不管怎麼說,因為比較容易陷入屬於自己的世界。solo活動剛開始的時候,無法找到我自己的特點,也曾憂鬱過。好像我背負了這世上所有的包袱,好像這個世界不再需要我了。會這麼想。私人上的一些不好的事情又交織在一起,也曾沒有想要活的意志。

 

如何克服的?

ㅡ雖然這麼想比較自私,我看到比我更累的人想到很多。意識到"我這點辛苦什麼也不算。"就只看著前方走時什麼也聽不到了。僅僅退一步我這撥原來很多啊

 

可是我們的社會有刻薄的一面.

ㅡ 我們也有usha usha給自己加油、看不到別人做得好的地方的心理嘛。(笑)2002年世界盃的時候我真得覺得活在這個時代很幸福。可是這次奧運會我們輸了,所以會害怕地回避。對方困難的時候反而更好地待之好像更好。當事人有種關閉世界的心情。大眾文化也是如此。

 

第六首‘精彩人生'裏就有我這樣的想法。內容是讓大家重新尋找越是困難時越要互助互相安慰的感情。因為我是農村出來的所以很重感情。(笑)在困難的時候對對方笑一次、幫對方一把才是真正的社會,不是嘛?

(整個好大愛啊!想必是社長在某方面有得到充足的幸福了吧!!)

 

 

出處:asiaeconomy&oceans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